一个三十人

隔壁人家有一扇窗
  从里面贴满了画像
  它从未被打开
  
  尽管透不入一丝光
  却挡不住我的无限遐想
  我想里面并不明亮
  阴暗潮湿
  可能会奇形怪状
  会不会令人恐慌
  
  于是有一天
  我轻轻地敲开了窗
  原来一切都是我的错想
  
  窗子里
  有棵巨树生长
  每片叶子都发着光
  我以为这只是梦境一场
  它却伸出长长的枝条
  触碰我的脸庞
  
  原来窗子里面是天堂
  第二天
  我迫不及待的来到窗户旁
  当我再次敲开那扇窗
  一个女子里面
  卧躺
  早已满身是伤
  我害怕的无处躲藏
  
  于是我将它重新关上
  用胶带死死地封锁
  气氛开始变得紧张
  
  后来我发现
  隔壁人家根本没有窗
  只有一堵古老的墙
  一切都是我的幻象

评论

热度(3)